北理工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学习座谈会


9a91ec22c07e44f8a19c143396d7599d.jpg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和“红色育人路”的内涵,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10月28日,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座谈会,邀请学校“三全育人”标兵、管理与经济学院李金林教授、机械与车辆学院左正兴教授作专题讲座。机关党委、党委统战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主持。

李金林结合北京理工大学校史、管理与经济学院院史及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系统解读了高校“三全育人”的内涵,分享了传道授业、教学相长、因材施教的经验体会,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育人实践课。左正兴以“文化支撑下的育人路”为题,全面阐释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浅谈了优秀文化承载下的育人成就,彰显了为人师者的仁爱之心与挚诚之情。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晓珉表示,要以“三全育人”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汉军谈道,此次“三全育人”专题学习座谈会是一场生动深刻的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致敬荣誉、礼赞先锋,向身边优秀榜样、模范标兵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不断为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