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期刊编研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720e3099f64943bfb91249632c1040e6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5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期刊编研室党支部开展“凝‘芯’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杨新铭带队参加活动。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武楠、院长王业亮,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波,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党支部党员,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交流会由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卫江主持。

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哈楠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领导和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本次共建活动为纽带,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以调研交流促进事业发展,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

王卫江和信息情报研究院期刊编研室党支部书记朴光海分别介绍了双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就党支部开展党组织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周波介绍了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与信息情报院在国家安全学学科和智库建设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微波与太赫兹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任武介绍了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的实践路径与成效。信息情报研究院期刊编研室副主任高媛表示,希望通过共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信息情报研究院文史哲马研编研室主任景向辉表示,面对关键技术,我们应正确认识发展形势,把握历史主动权,进一步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底气。

武楠表示,本次联学共建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推进事业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和基层支部建设探索了一条工文融合的新路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工作,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新铭表示,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密切联系,双方支部的交流和共建对推动情报院中心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以此次支部活动为桥梁,开展交叉学科业务交流与合作,将科研工作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使基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学习更加扎实有效。

会前,杨新铭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MEMS工艺超净间、微波近远场测试暗室,并与学院教师互动交流。

7cef11becb4d4788a550f90cfe5d0068_副本.jpg

双方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共建交流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