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联学共建


b050acef6421415e8a29540d64d33ec8.jpg

6月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联学共建,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着眼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提升一流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巩固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的“北理工模式”。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基础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方、基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包成刚和业务主管,宇航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宇航学院副院长孙程主持。

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龙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基础科学研究院主任王朋辉作重点研发等民口纵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专项计划、立项申报流程等。基础科学研究院副主任徐灏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解读相关形势政策以及申报注意事项。宇航学院副院长荣吉利以《正视不足与差距,踔厉奋发,推动学院科技工作稳健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短板,展望部署2023年学院科研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基础研究、重大重点、自然基金等项目申报开展座谈交流研讨。

邓方表示,科研院随时为教师答疑解惑,希望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续奋斗。

龙腾强调,学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