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党员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b612c72ee8da44fe9111ea6f653d3ab9.jpg

4月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在2号办公楼211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魏名山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处级干部集体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才林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公开课之《长征精神》,周波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若干篇目,李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第四章等有关内容。

魏名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他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阐述了党的一大至七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当时党所处的历史条件以及会议召开的历史意义,党在各个时期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及实施,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在革命进程中的活动及其重要作用等内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发展画卷。他谈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传承弘扬伟大精神,学习宣传好“北京理工大学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要组织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既立足眼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深层次问题的体制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支持师生成长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