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18日,物理学院理论中心党支部与2018级博士党支部结合学院特点,依托“理樱书香,畅阅美好”物理公众科学日,开展了贴近学生的“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为参与活动的大中小学生阐释科学研究原理,讲述学院发展历史和科研攻关故事。

本次活动中,理论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韩俊峰结合切身体会讲述了物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回忆往昔,韩俊峰感慨道:“就拿扫描隧道显微镜来说,由于当初经费紧张,课题组里的肖文德老师带着他的学生,从一个个部件做起,自己画图纸、找工厂,日复一日在实验室里工作,终于搭建出不亚于顶尖商业设备的扫描隧道显微镜。正是许多北理工人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才让物理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图片2.png

2018级博士党支部党员们向求是书院的同学们讲解了量子物理实验中心的科研内容,带领同学们走进专业实验室,结合自身科研学习经历,讲述如何把专业知识活学活用,提升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党员们还针对“卡脖子”关键难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基础理论知识,为祖国发展、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图片3.png

本次党日活动中,2018级博士党支部党员还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进行了讲解,围绕着“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我们是怎么看到原子的?”等问题进行了讲述,带领小学生们参与了有趣的演示实验,通过体验式学习,激发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

本次师生“联学联讲”主题党日活动中,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传播了北理工人攻坚克难、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不仅对参与活动的大中小学生起到了教育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也激励着师生党员们勇担使命,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