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系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96aa0390c04f47d98b9f0c26542cf309.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具体要求,在人文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于4月23日在中心教学楼1318举办了党史学习。学习邀请人文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李健教授为全体老师分享党史学习感悟。人文学院副院长贾利军教授参会,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李健教授结合自己参加的全国政协等组织的党史学习经历,以及自己长期以来对党史的研究关注和实地探访,围绕“红船精神”和“遵义会议”两个重要的党史话题进行了分享讲解。通过李健教授的分享讲授,以及现场讨论,与会老师对红船精神的内涵以及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表示要发扬“红船精神”中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进行学术创新;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努力建设好理论经济学学科和经济学一流本科专业;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经济系全体教师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就如何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如何加强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去年,经济系完成了理论经济学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经济学专业顺利入选教育部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如何更好的建设理论经济学学科,以及未来迎接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验收,将成为经济系每一位教师要担负的重任。老师们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四为”方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落实到经济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

此次是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开展的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前,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以自学的形式研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