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未命名_副本.jpg

11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房山分校1号办公楼4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徐承俊主持学习。

徐承俊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和校长张军的工作要求,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院长李镇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理解认识,明确提出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目标。他强调,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办学结构、统筹办学布局,不断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创建一流的“北理教育”,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他谈到,中关村校区以非学历教育培训、国际教育、研究生教育、学历继续教育招生为主;房山分校以非学历教育培训为主;良乡校区以国际教育教学、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创新创业实训为主。同时,学院还积极参与秦皇岛分校和唐山研究院建设,计划开展“1+X”教育培训、出国留学培训、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培养等项目;积极挖掘学校驻外机构办学潜力,在全国范围内组建“北理教育”网络。到2023年,学院力争实现“1111”目标,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每年招生100人,中外合作办学在学1000人,学历继续教育每年招生1万人,非学历教育培训累计10万人次。

徐承俊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思危思变,共同谋划学院改革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学院转型发展目标,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细、要实,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三是要讲团结、讲担当、讲作为,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李镇发言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推进工作,尽快形成学院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