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获评五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1.jpg

6月10日,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江西井冈山大学举行。会议公布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并颁发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证书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奖牌。北理工副校长王博、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李小平教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王震坡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2.jpg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于2021年3月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有5个项目被评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其中4门课程被评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团队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学校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是全国入选的4个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之一。王震坡教授被选为8个发言代表之一,并作了“润物无声 立德树人”的重点发言。

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重点优化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意识等课程思政内容供给,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知识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统一。

近年来,学校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任务一体化推进,健全体制机制、建设示范体系、提升教师能力,发布了《北京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立项了一批课程思政研究项目和示范课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北理风格”的高质量课程思政方案。

附: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