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0b25c7547114c50a498ad17459d0d08_副本.jpg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4月26日下午,教务部、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认真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志士的纪念展厅、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以及《新青年》杂志社旧址、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回到了那段热血燃烧的岁月,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斗争形势的艰巨,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无我”的胆色气魄,通过一个个事例,鲜活的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