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五期)部署会


1ecc59977d73495bb12e243143cd6700.png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确保全校性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五期)部署会。副校长庞思平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书院、研究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渊主持。

校团委介绍了2022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宇航学院团委、信息与电子学院团委、材料学院团委、睿信书院团委、求是书院团委、徐特立学院团委6个院级团委分享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的经验和做法。

fc98790a76a74e948ed33f2fe870b449_副本.jpg

庞思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解主题教育活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育人载体和学校思政工作的特色品牌,通过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代表的系统性思政工作方式,创造性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激发学生成长成才内生动力;要紧扣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和关键词,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内在规律和学生思想认知规律,善用时代背景和生动示例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教育时代性、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评价等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从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出发因材施教,一体化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提升。

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五期)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将“举一面旗帜、树一种信仰、走一条道路、叫一个名字、圆一个梦想”的“五个一”目标贯穿始终,深化和延续“三同四起来”教育模式,通过“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唱起来”等教育活动,引导北理工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