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合作与发展部党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334309537ad644b79e824c81de4bd4ed.jpg

4月23日上午,合作与发展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在10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美帅主持。

杨威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若干篇目,李芬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第三章等有关内容。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邹美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他谈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胸怀大局,深化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的正确认识,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剂和动力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意识,二是要铭记入党誓词,筑牢信仰基石,三是要强化知行合一,激发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肩负历史使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构建合作发展新格局、深度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和具体行动,深刻分析和把握国家重大战略与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