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9a34b166c38d49dd8b172f7c96b13991.jpg

3月22日,宇航学院在宇航楼310A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名山到会指导。大会由宇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忱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龙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宇航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科学规划相结合,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营造追求卓越的干事氛围。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党史观,依托学院综合改革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三是突出学院特色,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实施方案,将学科史、航天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基因”专题书柜,完善宇航楼文化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

魏名山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党员提高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内容上,把握“三个贯穿始终”,在教育群体上,把握“三个贯通融入”;在阶段进度上,把握“三个重要时间段”。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