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微信图片_20211210220703.jpg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校长助理杨亚政、阎艳、魏名山,党委常委蔺伟出席会议。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志辉主持。

会上,秦志辉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包丽颖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作出安排。杨亚政对保密专题工作进行了布置。部分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10220654.jpg

张军指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高等教育从快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时代特征,充分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高质量谋划2022年学校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营造科教融合、以教为先的氛围;科学布局学科,体系化推进学科群建设;加强基础研究,持续巩固特色优势,不断追求卓越;精准引育人才,发挥人才“头雁效应”“集聚效应”“倍增效应”,打造“虹吸效应”;建设一流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密工作,积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210220657.jpg

赵长禄指出,当前中央巡视集中整改阶段已经结束,要克服“过关”心态,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深化拓展巡视整改成效,从制度完善与执行落实、政治能力与管理水平提升、政治生态与文化建设等多重维度形成长效机制。围绕持续做好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年底各项工作,赵长禄对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能力和本领,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意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系所层面要扎实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执行好院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切实发挥党组织前置把关作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综合工作纪律、工作业绩等方面统筹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和考核结果运用,持续强化严的氛围,更好调动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学校事业发展内生动力。赵长禄还对本次会议部署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