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791a358b30c54ec197658e9d1cefc955.jpg

10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主持学习。

王亚斌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发言。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团支部交流学、师生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电学院院长王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作重点发言。

王成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机电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不竭动力。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凝练重大选题开展集中攻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深入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姗杉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密结合北理工红色基因和机电学院的兵器精神、安全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在学习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