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主题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


AL4Z9439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了解师生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诉求,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深入师生一线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澜,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艳参加调研。会议由姜澜主持。

师生代表分别从营造“以教为先”文化氛围、持续加强理科专业大类招生改革、积极为学生打造国际交流平台、加强本硕博贯通培养、强化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考、学习体验与个人认识。

职能部门代表就师生谈到的各方面问题展开回应研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师生所思所想,解决师生所急所盼。

AL4Z9503.JPG

张军指出,全校上下正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人才培养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他强调,一是坚定不移走好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全体师生要从历史方位、强国规律、教育创新等方面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国家整体发展同频共振;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将优质资源投入到教育教学一线,促进教师有价值成就,促使学生有价值成长;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以师生真问题真期盼为努力方向,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奋力推动学校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书院党委、留学生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