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439e77632717482c9373131a0ce73252.jpg

6月1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汉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魏名山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赵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他以“不忘初心 践行宗旨”为主题,以党的宗旨为主线,回顾了土地革命、大生产运动、土地改革运动等党的历史上若干重大事件,分享了自己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田家沟调研参观体会,当地农民自编自创花灯戏《十谢共产党》,从翻身、吃饭、穿衣、住房、走路、照明、上学、看病、致富、养老十个方面作今昔对比,展现了牢记党情、歌颂党恩的真挚民情和质朴民心。

魏名山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其历史意义》为题讲党课。他讲道,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他回顾了真理标准问题讨论、中央工作会议的召开、《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等重大事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列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学校各项主要办学指标的变化,展示了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

李汉军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党支部继续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