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划财务部、保密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d78c66dbb594bff9669d2c34a4ceee1.jpg

3月22日上午,计划财务部、保密办公室在主楼13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赵文祥到会指导。保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重,计划财务部、保密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兼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振键主持会议。

李振键介绍了《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郑重代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表态发言,并介绍了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赵文祥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计划财务部、保密办公室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和思政大课,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在学习内容上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在教育群体上把握“三个贯通融入”,在阶段进度上把握“三个重要时间段”。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振键表示,会后全体党员将认真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及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