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专题学习会


25cb0514f2c74aaab77802e95bb634d5.jpg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三全育人我争先”系列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党委统战部联合机关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林英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立德树人”的百年探索与经验》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教职工及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晓珉主持。

李林英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从时间脉络维度综合探究了“培养什么人”的历史演进过程;围绕“立德树人”的概念含义、思路举措、重要意义等方面,聚焦“初心使命、政治灵魂、改革开放、全面发展”等角度系统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核心内涵与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胡晓珉作总结发言。她谈道,此次“立德树人”专题学习活动,内容翔实,讲述生动,使大家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了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作为北理工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北理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