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2679af5bd357404788b9b20fef0938de.png

3月21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在逸夫楼207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卢忱参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帆主持。

会议分动员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动员会阶段,全体与会人员以集体观看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帆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王朋辉代表党支部汇报了科研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

卢忱充分肯定了科研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针对科研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教育中坚持“三个贯穿始终”,要覆盖全体教职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重行,营造浓厚氛围,将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集中学习阶段,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篇至《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篇,共8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二章等内容。

杨帆代表科研院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谈道,全体人员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之日起,一定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投入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