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副校长李振键为离退休老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18da91fc1424298bf4ee6536a454091.png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振键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老党员代表讲授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汇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桑榆力量》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d2c408e4fd7342d48ef01afa9a805c1e.png

李振键向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开展情况。他结合学习调研、老党员和离退休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展现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新风貌。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学校红色基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跟党和国家、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同行。二是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他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对外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建设取得的新成绩,介绍了今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三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对老党员、老同志的暖心服务和关心关爱,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