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04210405.jpg

10月2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扩大)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蔺伟主持学习。

蔺伟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重点解读了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指导支部成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分别就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阐述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党支部青年干部们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要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奋斗为一流大学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05115745.jpg

包丽颖交流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并对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当前,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喜庆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激励带动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以理论上的清醒激发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研读党章,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行动,迅速掀起大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展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风貌结合起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支部为每名成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作为学习教材,并组织集体自学。

下一阶段,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良好氛围,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