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jpg

11月2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研讨。图书馆党总支成员、馆领导、党支部书记,以及馆员50余人参加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主持学习。

金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图书馆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馆长杨静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重点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发展建设目标及人事人才政策,并分析梳理了图书馆队伍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杨静谈道,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展开,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要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图书馆要深入发掘和利用好各类资源,服务学校“红色育人路”、服务高质量学科建设、服务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她强调,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图书馆的建设也离不开一流的馆员队伍,要打造一流的图书馆师资队伍,每位馆员要深刻剖析自己,合理规划发展路径,要把个人事业的发展融入到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中、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