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4c847567d10845e4b91e392e3c44fe9b.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副院长刘莲,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宏宸主持。

潘高峰、王安、郑军、丁力、郝浩倩5位教工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现场述职。学院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已通过线上方式完成述职,本年度述职评议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大会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祝烈煌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2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各支书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对2023年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师生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落实好师生月度学习制度,覆盖全体师生;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三是要在完成理论学习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

何骁威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效果,并对各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组织联学共建,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影响面;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继续推动支部工作法、“六个一”、支部赋能驿站、“两优一先”评选、智慧党支部、党建课题等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各支部书记在做到党建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同时,要注重发挥支委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实践能力。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与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立足研究所特色,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持续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