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开展联学共建交流会


4cb492e2d5b245cb8ab7b14f4828bc5e.png

5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生命学院、物理学院班子成员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交流会,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院如何把握三者内在逻辑和发展趋势,更加准确地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汇聚一流人才队伍和开展高水平科研合作等内容开展研讨。会议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主持。

会上,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院长罗爱芹,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珂分别就如何联合做好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科普等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通过此次研讨,三个学院表示,学院之间可以融合优势深化合作,创新组织合作方式,共同走出一条快速高质量发展新路。一是不断挖掘学院合作契机,打造协作平台,通过科技攻关和团队互促,以人才聚人才实现联合引培。二是凝聚光电、物理、生命智慧,形成合作新思路,发展研究新方向,以重点实验室建设、共享平台搭建为支撑促进理工交叉深度融合。三是紧密围绕主题教育中心任务,用好各学院优势事业板块,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学院“科学—科研—科普”协同发展,将主题教育实效转化为推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