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第一课


436cf54c7aeb4cd8b453af0a68373250_副本.jpg

3月19日下午,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第一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与3月理论学习会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印发了3月理论学习汇编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书籍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师生支部书记在202报告厅参加现场会议。5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做了部署,重点以“月计划”推进安排表为抓手,全年拟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10个重点学习专题,侧重在“学百年党史”“知校史院史”“育时代新人”“干一流事业”四个版块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每月有重点、每月有举措、每月有成效。此外,学院将同步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完成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录制、党建经验文集收录出版、微信公众号“百年党史”宣传等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实现。

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时春山代表学校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谈道,学院党委要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史学习动员会后,学院组织开展学院师生“大学习”活动,线上线下600余名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推进会,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安排,要求各个支部尽快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党的历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学真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