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品牌创建推进会


GZE06915.jp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6月15日下午,北理工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品牌创建推进会,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回顾品牌创建工作情况,交流研讨下一阶段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十育人”工作机制、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北理工品牌”的思路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主持会议。

蔺伟首先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品牌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他从思路、举措、经验、成效等方面,总结梳理了“三全育人”工作开展和品牌创建情况,分享了深化“红色育人路2.0”建设,做好第二批成果培育凝练的思路举措。

会上,各单位围绕“三全育人”工作品牌创建情况作交流发言。宇航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交流了“三全育人”工作品牌的建设情况,介绍了下一步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体育部、学生事务中心负责同志,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别结合学院品牌建设工作实际,分享了加强基层品牌建设的思路举措。

1.jpg

包丽颖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分析了教育强国建设新使命对高校培养时代新人提出新的任务要求,阐述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位”与“为”,明确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重点聚焦、重点突破、重点发力的主攻方向,结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创建工作的理解,交流了对什么是工作品牌、工作品牌的主要标准等重要问题的认识。她强调,立足教育强国建设对高校立德树人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接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新指引,要坚持强统筹规划,有组织地推进品牌创建科学布局;强示范引领,有步骤地推进品牌创建步步深入;强宣传推广,有计划地推进品牌创建形成声势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在总结推广品牌建设经验规律基础上,推动品牌建设走深走实,推动“老品牌”传承有力, “新品牌”源源不断,不断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