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教育


b6c5a3423ef3439db0dfef801d30b42f.jpg

4月23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体育教师、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外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董兆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董兆波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发挥体育育人在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体育部主任赵汐进行导学与发言,他谈道,体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深耕体育教育教学,以高质量体育课程体系,持续创新教学改革和科研,确保广大学生实现“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种锻炼方法,养成一生健康习惯”的体育育人目标,通过促进体育锻炼,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拼搏精神和集体意识,走好红色育人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体育部教师、高水平运动队员还集体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影片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