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合作与发展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7c2c1770e3714e32af86fc83f67e390a.jpg

3月19日下午,合作与发展部党支部在体育馆唯实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晓鹏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邹美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邹美帅就做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开展自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党员、干部要坚持自学为主,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自学为主基础上,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纳入支部学习安排;三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按要求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培训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辐射至部门全体党员。五是指导校地合作机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校地合作机构高质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调研考察、随机访谈等方式定期开展督导,加强交流互鉴。六是组织优秀校友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校友座谈会、系列访谈、优秀校友进校园、专题讲座等各项活动。七是抓好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强化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的意识,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实际,推进学校合作与发展事业上台阶、开新局。

黄晓鹏代表指导组对本次动员部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内容上把握“三个贯穿始终”、在教育群体上把握“三个贯通融入”、在阶段进度上把握“三个重要时间段”,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要求。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合作与发展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启动,党支部将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支部特色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