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新闻照片.png

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生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存福主持。

刘存福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专题党课。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推动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回信》等相关内容。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洪玲教授以“三个维度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重点发言。她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在理论阐释、宣传宣讲、学习教育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学院党委委员杨才林教授以“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为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将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刘存福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深入研究阐释,积累教学素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宣讲工作,学院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为校内外单位提供高质量“点单式”宣讲服务;三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四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加快推进一流马院建设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

会上,刘存福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院长刘新刚对学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