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fc467f44858c52fa4447f7761eb4aa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寻红色足迹 担一流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原北京大学文科、图书馆及校部所在地。这里不仅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新文化运动的见证地,还是中国最早介绍和宣传马列著作的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诞生地。本次“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分为6个部分,67个展室,1357件珍贵文物史料、近千张历史图片图表、13个珍贵视频影像,系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

3_副本.jpg

在党支部宣传委员李书华的带领下,所有党员依次按照党的探索、孕育、发展历程参观了主题展的 “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大部分。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传播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建党早期的光辉奋斗历程、100年前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仰。在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面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驱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爱国精神,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楼精神常为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马院机关党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以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为感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做好马院机关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和满意度,努力为一流马院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