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11月22日下午,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院长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张赞主持学习。

徐特立学院党委书记张笈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副院长赵昊作重点发言。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结合个人和学院实际,强化一流育人理念,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b3a40485305a4aeba6ac50255eebef47.jpg

张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张军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要明晰责任和使命,建好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和学校发展建设相结合,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作为学校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排头兵、生力军,要始终保持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一体化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谋划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团支部学习、师生理论学习等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