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党外人士开展“不忘百年初衷 共筑百年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c7385e3a8d945329ae24c9be724165c.jpg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4月2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革、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不忘百年初衷 共筑百年梦想”教育实践活动。

1197c872dca544bf82e17f8f0555fe5a.jpg

京西第一党支部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是上个世纪30年代以来京西山区成立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被称作“培养革命者的红色摇篮”。纪念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向人们解读了中共京西山区第一个县委、第一支红色武装,京郊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和根据地是如何逐步建立并发展壮大起来的。走出展厅大家还参观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等革命遗迹,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跟党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的先烈们在战争年代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深刻理解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辈做出的牺牲。作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