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308100218.jpg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第五轮校内巡视将于2022年3月上旬正式开始。为帮助巡视组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3月3日上午,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志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第五轮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赵文祥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舰月宣布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视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视共成立7个巡视组,抽调人员44名,对1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她强调,参加校内巡视工作,既是学校党委对大家的信任,也是赋予大家的责任,希望各位同志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08100357.jpg

秦志辉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谈道,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有效手段和重要途径,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巡视组成员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结合“四个对照”,紧扣“四个紧盯”,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巩固深化拓展,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以高质量的监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巡视观测点,就相关文件及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

业务培训会共持续两天时间。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巡视工作处处长姚震以“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高质量做好校内巡视”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校党委巡视办公室负责人就巡视报告撰写、巡视工作流程与方式方法进行讲解。第四轮巡视组组长和组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交书面巡前通报的基础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与各巡视组进行了“一对一”巡前情况通报,助力巡视组靶向精准开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