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9d61ae746f18491faa2d33eef977897d.jpg

3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中教5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燕月到会指导。会议由院长李京廉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介绍了《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的组织领导、目标要求、环节内容等具体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杨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八点要求以及赵长禄书记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如何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理论认识,净化思想境界,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二,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党建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第三,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保证实效。

李燕月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强化“三个贯通融入”:将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三个关键节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重点把握四个方面:第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学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率先垂范,主动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抓好部署。第二,要把牢正确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干部师生政治引领,同时要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第三,要坚持严实作风,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第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

外国语学院将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全院师生将以饱满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投入到学习教育中,确保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