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后勤基建处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8da93c20e9794b0d80b4c65a71e3ddf3.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5月27日至28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分为“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高度上,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集体观看学习,全处人员深深地被先辈们不计得失、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所鼓舞,体会作为一名北理人的骄傲和自豪。在观看后的发言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北理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