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委举办“学百年党史 知红色校史”主题党日暨干部讲堂


1.jpg

4月23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在七号楼报告厅举办“学百年党史 知红色校史”主题党日暨干部讲堂报告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全资控股公司高管及以上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报告会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敬袖主讲。报告会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杰主持。

“我在学校61年了,对学校深有感情。” 就是这样一个耄耋之年的北理工人,回忆起曾经参与建校发展的过往,精神矍铄。张敬袖以“贺党百年 红色北理”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百年奋斗中做出这样的伟大历史贡献、北京理工大学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北理工精神三个方面,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北理工校史、学科发展史紧密结合,以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带领大家全景式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

在张敬袖讲述的北理工校史里,一个个北理工故事、一代代北理工人宛如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拉开帷幕,徐徐播放。苏谦益、毛二可、徐更光这些当年风华正茂的开拓者们精彩的奋斗故事,生动展示了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的优秀北理工人的精神风貌。与会人员聆听老一辈的谆谆教导,感受催人奋进的北理工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接力奋斗年华。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对资产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林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资产公司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资产公司党委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与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成效、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体共产党员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