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ef2cbdbbe7754bbcbeeea46c62065ed6.png

5月12日,物理学院2020级硕士一班团支部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专题讲座,围绕“长征为什么取得胜利”的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并组织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说道:“我们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了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长征不仅是中国战争史上的伟大一页,更是世界战争史上的璀璨明珠。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胜,他们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同时,他们拥有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正是这样一群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人,同英雄的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璀璨历史,也铸就了深深感染着我们的长征精神。

a0745d502fcd48deb43defd3d8c65474.png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专题讲座中明确了使命与担当,感受到了青春奋斗的光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传承和发扬党的宝贵精神,不畏艰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