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0302a441869744b5984ce6db1250521f.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共产党宣言》为理论基础而创立,经历了从党的创建到国共两党合作,从大革命的失败到走上长征之路,从统一战线全面抗战到内战爆发,直到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驻足凝视,用心聆听,在一幅幅珍贵的史料面前,共同回顾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活动是党委统战部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干劲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