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立德树人专题学习活动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7日,后勤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良乡校区行政楼23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立德树人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京作题为“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的专题报告。李京从政党的政治精英、政党的制度建构、政党的执政绩效以及中国的政治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述。李京引经据典,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发展壮大,再到如今与时俱进、开创未来的光辉历程。百年前,于困顿中,革命先驱们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掘了契机;百年后,于奋斗中,多次关键历史转折点和多个重要思想理论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指明前进的方向。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精英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坚定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坚守学校育人工作光荣传统和经验做法,立足岗位,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联系,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北理工校史校情相结合,深刻感悟“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和“红色育人路”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更好地完成后勤保障和基本建设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