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副校长王博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党课由国际处处长、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主持。

王博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等方面进行理论阐释,并结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实践进行分析解读,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并做工作部署。

王博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和路径方针。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国际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际处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学细悟中激发拼搏动力,“聚精会神”增强业务本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博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际处必须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有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立足北理、放眼世界,团结奋斗、高举高打,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治理体系等方面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对外开放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富有理论的指导性和实践的针对性。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既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的赋能充电。国际处全体人员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担当作为的作风,推动学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