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合作与发展部、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贵州校友会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美好‘黔’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b86a515b14c4b02881b46f45cbacec2.jpg

5月22日,由学校合作与发展部、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贵州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美好‘黔’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合作与发展部部长、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邹美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珂,双方党员代表及贵州校友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北理精神”校友论坛、“伟大转折”红军山健步走、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遵义纪念馆四个部分。

713436e9faf2462f82bd5de2ff66bd37.png

陈珂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合作与发展部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紧密结合,与校友开展互动式启发式学习,发扬北理工精神,凝聚全体“北理工人”的拼搏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干劲,为学校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bd6af4f757464ae5844a8b56e5d7dc18.jpg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北理精神”校友论坛上,与会校友共同重温了北理工精神,并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长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可仁校友,贵州新汉方生命集团董事长邹邦银校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副处长刘涛校友,贵州民族大学教师陈妍校友分别围绕弘扬“三线精神”、服务社会、终身学习、助力母校招生宣传等主题作分享交流。

邹美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合作与发展部相关情况,他表示,校友与学校是发展的共同体,学校将着手建立“校院地”协同队伍,构筑“高质量”互联格局,营造“一家亲”温馨氛围,激发“深融合”发展潜能,高效实现校友与母校情感共鸣、事业共创、平台共享、使命共担。

2d24c9f073d44e269414560ae7811253.jpg

为服务学校招生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参与招生工作的积极性,活动还聘任了何可仁、邹邦银等6位校友作为薪火传承人。通过参加活动,校友们表示作为北理工学子,将传承北理工精神,自强不息,扎根贵州大地,为区域和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合作与发展部、数学与统计学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双方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校院地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将继续发挥部门和学院特色优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