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红色育人路” 传承弘扬北理工精神


——北理工工会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2.jpg

5月24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在远志楼302党建工作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校工会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红色育人路》专题片,该片全面反映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年来,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北京理工大学精神的宣传和学习。校工会副主席黄金带领大家重温了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她讲道,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的文化根脉,为了更好的发挥文化建设成果的引领作用,学校把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宣贯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北理工精神的宣传学习和观影感受交流了心得体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传达和布置,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校工会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红色基因要在每一位北理工人的身上得到展示和体现;二是要勇于担当。建校80年来,学校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每一位北理人都应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定位、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三是要讲奉献。每个人都要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甘于奉献,形成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