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IMG_6513 - 副本.JPG

5月1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代表史大威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京副教授就学习内容进行导学。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对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长安建平以《担当作为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围绕一个月来的学习情况分享认识体会,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院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做实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班子一定要集思广益、协同攻关,体系化推进一流网安学院建设;要坚持把服务师生放在首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网安之家”。

副院长张延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安学院的新路》为题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注重提高学习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和社会的迫切需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祝烈煌代表学院党委向指导组汇报学院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表示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牵引性战略工程来抓,在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在支部层面也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史大威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学院前期整体工作扎实有效,要继续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