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述职考核会


360eaf6c30534ed586eb50592a462e24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2月2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在中心教学楼1421会议室举行2022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述职考核会。在全体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基础上,由六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十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舰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党委委员郑宏出席会议并对参与述职的十六个支部进行评议。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奚英伦主持。

十六名党支部书记对照《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工作细则》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成效、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建设等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落实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展示。与会评委结合述职内容对各支部进行了点评。

奚英伦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少数,学校重大会议精神是否能够贯彻落实需要依托大家的努力。党支部书记是同学们中的优秀分子,如何团结同学们奋发有为,积小胜为大胜需要党支部书记们深入思考。奚英伦强调,辅导员、党务干事要深入到党支部活动中,帮助支部纪律建设,也希望支部书记们继续积极向学院反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郑宏对各支部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同时结合支部工作特点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当前各支部开展的活动中学院特色体现不明显,如何更好的将专业元素运用在支部建设中还需要加强创新。郑宏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成为普通同学和学院交流的纽带,不仅向学院反馈支部建设和个人发展的情况,也要向学院反馈普通同学的困难和问题。

张舰月对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建设及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支部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党支部书记们通过工作经历锻炼团队领导力和面对复杂问题的协调能力。张舰月向党支部书记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是要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头雁作用。

通过此次党支部重点工作述职考核会,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了自身职责,总结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新的一年,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主线,以调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