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


3e9543324536451a86827610c74d8a5a.png

11月28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等共计240余人参加学习。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席军强主持学习。

4803d756a939471b9782bbe67effeae6.png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丽萍教授作《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宣讲。她从成就经验、理论创新、任务使命、战略部署等方面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分析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她谈道,高校教师要立足经验成就、领会创新理论、聚焦任务使命、落实战略部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席军强在总结讲话中谈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院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措施中去。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紧盯全年目标抓落实。三是要丰富学习载体和内容,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全员全覆盖学习,集中开展宣讲阐释,广泛深入宣传引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已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将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不断助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