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6184623_副本.jpg

4月16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北理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教师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副会长王传利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党群部门五级、六级领导人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300余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6201034.jpg

王传利从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出发,系统梳理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发展过程和主要表现,提出了树立正确党史观、抵制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途径。本次讲座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题学习,也是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报告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以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客观评价党的历史、扎实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有益的方法论指导和经验借鉴。

包丽颖在主持学习时讲道,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背景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思想上,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讲政治、守底线、敢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好正确政治方向,警惕错误思想、不当内容传播,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