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02085218.jpg

5月3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卢忱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以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党支部4名党员分别结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卢忱充分肯定了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党支部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学习实践活动质量,积极发挥标杆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包丽颖对下一阶段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谈道,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社会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更加复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遇到的挑战更加严峻、承担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委宣传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把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扛在肩上,同时要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主动学习、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