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_U4T7600_副本_副本.jpg

10月29日下午,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领学党的性质宗旨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副校长汪本聪以《牢记初心宗旨、办好民生实事》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百年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重要论述,从系统谋划宜学宜居校园建设、完善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实现基本办学条件大幅跃升、构建高效和谐民生保障体系和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方面,梳理了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思路。

校长助理阎艳以《深入学习、狠抓落实,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她梳理了党和国家历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人才引领发展的再认识,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三个方面阐释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一流大学的使命和担当,在综合分析学校人才队伍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从把好方向、激发动力、发挥效能、人才储备、优化生态等方面提出了系统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工作思路和实践路径。

赵长禄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学习认识,坚持在一流事业中服务师生、依靠师生干一流事业,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事好事落实落地。践行党的性质宗旨不仅仅是为群众解决生活问题,更深层次是为广大师生发展营造一流氛围、打造一流平台,助力师生在良好的软硬件环境中成长为高水平一流人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升到践行党的性质宗旨高度来认识、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来把握,坚持引、培、用一体化推进,从宣传价值导向、改革评价机制、完善保障条件等方面着手,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成长发展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