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6日下午,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展览分为“前言”“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介绍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此外,馆内有精选藏品《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社会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样徽等。

通过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沉浸式地回顾历史,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进京赶考”的心态、实干担当的姿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