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徐特立学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3df76219f005460e90a93a770247efef.jpg

9月25日,徐特立学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肖坤,学院党委书记张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赵昊主持。

肖坤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应知应会》的辅导报告。他从党史上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反腐斗争上的诸多“第一次”,着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和全面巩固反腐成果的情况。同时,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了六种违反党纪的情形,介绍了五种处分档次。最后,他强调“党纪严于国法”,希望徐特立学院的党员同志能够严于律己,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委员张赞代表党委通报了上级单位和学校纪委查处的违纪案例以及近期学校学院部分学生违纪案例,希望全院教职工和党员同志能够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校规校纪。

张笈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出发,强调了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更要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更要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守住底线。第二,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服务群众。党员同志应公私分明,先公后私,服务群众,主动参与到学院、班级等集体事务当中,发挥带头作用。第三,加强交流与实践活动。全院党员同志要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勇于争先,敢做唯一,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为铸造“国之大器”打下坚实的基础,践行一名党员的誓言。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徐特立学院党委警示教育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徐特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同志们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集体事务当中,在学习实践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